關於我們

澳門聾人協會

澳門聾人協會是陳民安神父於一九九四年八月三日成立,是聾人、聽障人士和其家屬組成的自助組織,致力推動本澳聾人及聽障人士的復康工作,以協助他們克服障礙及困難,達至參與社會及貢獻社會的目的。

啟聰中心

啟聰中心前身為一所專為失聰兒童而設的語言訓練中心,於1990年由澳門傷殘人士社會服務中心開辦,1991年澳門明愛接手該項服務,並定名為「澳門明愛失聰兒童語言訓練中心」,於崗頂前地明愛總署繼續該項服務,及至1994年「澳門聾人協會」成立後,該中心正式命名為「啟聰中心」,是專為聽障學生而設的全日制訓練中心,直至1996年經教育暨青年局註冊為一所非牟利教育機構,並將服務擴展至語言障礙兒童。

聾人服務中心

協會成立後,發現更多的社會需要,在聾協的推動和政府支持下,於1999年成立聾人社會服務中心,為聽障人士及其家屬提供多元化的社會服務,包括社會工作及持續教育等服務。隨中心服務的發展,原『聾人社會服務中心』於2002年7月正式改名為『聾人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