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A頒獎學金勉創作音樂

MACA頒獎學金勉創作音樂
已控告兩大商戶侵權保障創作人利益

【本報消息】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昨舉辦“MACA音樂獎學金”頒獎典禮,嘉許廿七家學校音樂成績優秀的學生,鼓勵他們勇於展現音樂才華,發展屬於自己的音樂領域。

頒獎典禮昨日下午五時假工聯驛站三樓禮堂舉行。中聯辦文教部處長級助理邵彬、教青局代廳長黃超然、海關首席關員鄧紹漢、民署職務協調員伍權耀、工聯屬下服務中心驛站副主任劉雯、聾人協會屬下聾人服務中心代主任李抒曼、聚藝會副理事長秦顯偉等出席。

該會主席吳國恩表示,現時該會是本澳唯一同時代理澳門和海外音樂作品的集體管理機構,代表約六十五名本地音樂創作人逾千首本地原創作品,另與全球三十三個海外聯會簽署互惠協議,管理超過一百萬名作曲人或作詞人的作品。

隨着當局推廣著作權法,增加商戶表示願意支付版權費用,惟仍有部分商戶不合作,長期沒付版權費公開播放具版權的音樂,今年該會已控告兩家大型商戶侵權,去年該會也在一宗官司中勝訴。期望商戶加強尊重版權的意識,保障本地創作人的生存空間。

協會自二○一一 / 二○一二學年成立音樂教育基金,且邀請全澳各中學參與“MACA音樂獎學金”計劃,每年度由校方推薦一名音樂成績優秀學生,今年共有廿七所學校學生獲發獎學金,各三千元。旨為讓學生可添置音樂學習材料,培養他們對音樂的興趣,藉着頒獎禮還可認識到志同道合的學生,互相交流音樂心得,分享經驗。

 

http://www.macaodaily.com/html/2015-06/20/content_1006750.htm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