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亞太聽障運動大會

澳門聾人體育會在體育發展局支持下,將出席201510112日在台灣桃園舉行的「2015年第8屆亞太聽障運動會」及「2015年亞太聽障運動大會」,出發前理事長兼代表隊領隊區志新帶領一眾特來體育發展局辭行,並獲副局長劉楚遠、廳長林蓮嬌及處長胡友樾接見。他表示對體育發展局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通過指導和協助,順利組隊出席這一項國際聽障體育盛事。更要感謝當局關注聽障者對於無障礙環境的需要,資助手語翻譯員同行。

是次盛事亞洲多個國家及地區參賽,澳會共派出十七位代表參與是次盛會,當中包括:領隊區志新、教練雷然照(保齡球)、王沖芬(乒乓球)、十一位運動員:許朗、源浩民、戴劍輝、洪少文、蔡振生、黃鑒旋、王曉娣、黃聰敏、伍迪民、馬勇、黃炳雄、一名工作人員馮志豪及兩名手語翻譯員林國友、梁婉茵於上述期間隨隊協助。通過在運動場上的公平競賽,能體現聽障人士的能力。透過體育運動,鼓勵聽障人士克服障礙,建立自信,努力參與社會,豐盛人生出席是次盛會。

澳門聾人體育會在1996年成立之後,於同年加入世界聾人體育委員會(ICSD)及亞太聾人運動聯盟(APDSC),成為會員。成立至今,多年來一直致力推動及發展澳門聽障人士的體育運動,提高聽障人士的體育運動水平。此外,本會一直秉承及發揮世界聾人體育委員會以「體育獲得平等」的座右銘。此行目的,除了出席四年一次的「2015年第8屆亞太聽障運動會」,以及與世界各地的聽障運動員組織交流體育發展情況之外,更會參加「2015年亞太聽障運動大會」之田徑、游泳、保齡球及乒乓球的賽事。此次出征,全體人員必定全力以赴、努力拼搏、爭取好成績。期望繼續與體局攜手,通過體育運動為聽障人士謀福祉。

01

02

1

2

3

4

5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