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感‧遊歷無聲‧感動 – 澳門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

社會工作局《殘疾人權利公約》宣傳推廣資助計劃
同感‧遊歷無聲‧感動
澳門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
 2017年3月10日

本會為了消除溝通障礙和實現公約共融的理念,於2017年3月至12月期間,舉行名為「同感‧遊歷無聲‧感動」。由本會職員及聽障人士組成推廣小組,向本澳的市民、學校及各政府部門的服務提供者進行推廣。

感謝澳門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過往一直支持本會,以及參加是次推廣活動。活動以無聲體驗作開始,透過模擬日常的生活場景,讓參與者真切體會聾人及聽障人士在溝通上所面對的困難,讓參加者有更深刻的感受及重新認識聽障人士的特性,減少對聾人及聽障人士的誤解,從中更學習到與聽障人士溝通的技巧,之後,向參加者介紹《殘疾人權利公約》的相關條文,讓參加者認識公約中有關聽障人士的需要、無障礙設施等,期間還與聽障朋友互動及學習手語,是次推廣活動亦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順利完成。

無聲體驗

認識《殘疾人權利公約》

閞心大合照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