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感‧遊歷無聲‧感動 – 澳門大學

社會工作局《殘疾人權利公約》宣傳推廣資助計劃
同感‧遊歷無聲‧感動
澳門大學
 2017年3月13日

本會為了消除溝通障礙和實現公約共融的理念,於2017年3月至12月期間,舉行名為「同感‧遊歷無聲‧感動」。由本會職員及聽障人士組成推廣小組,向本澳的市民、學校及各政府部門的服務提供者進行推廣。

是次前往橫琴澳門大學向學校師生進行推廣,藉此引起參加者對聾人及聽障人士的關注,活動中講解了《殘疾人權利公約》中與聾人、無障礙等相關內容,並介紹聾人及聽障人士的各類聽障輔助器材及無障礙設施。適逢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與第一屆學生身心障礙推廣大使主辦“二○一七身心障礙推廣週”,讓推廣活動更具意義。

另外,在活動中播放了由聾健人士合力製作的手語教學短片–「手語聾情」,以輕鬆、有趣的故事形式學習與聾人及聽障人士的溝通方法與技巧,及後更安排聽障朋友進行分享,與參加者交流及教授手語。透過是次聾健互動的機會,增加彼此認識,並實踐公約目的,共同構建無障礙的社會。是次推廣活動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順利完成。

由聽障人士分享生活點滴,加強參加者對聾人及聽障人士需要的認識。

輕輕鬆鬆學手語

澳門大學致送紀念品

大合照留念

Add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