聾協出品

歡迎使用由澳門聾人協會製作之「澳門手語」展示網頁。本網頁為一個線上手語資料庫,用以展示澳門聾人常用的澳門手語詞彙,包括不同的澳門手語詞彙的變體。使用者可以在本網頁查閱有關澳門聾人現時使用的手語詞彙及其有關資訊。

由6/6/2016日起正式在澳門早晨播出,澳門聾人協會手語大使,每週將教授不同主題的手語,大家一齊學手語的同時,還可以了解多點聽障的資訊,大家記住多收看呀~~

喜愛的名言佳句
【 KidsCan! 】 人生而平等,本是一家,為何分你我他。 手語是以視覺為傳播媒介的語言;而從小學習手語對小朋友的視覺敏感度、專注力、精細動作、認知發展都有好處;相得益彰。 為推廣聾健共融,澳門聾人協會透過屬下單位,歷年來創新運用不同渠道,推廣手語和共融訊息。
       澳門聾人協會以「自助助人」的理念,與『澳門手語協會』於2023年10月建立『星期一手語』非營利手語頻道,開創以幼青年手語使用者推廣澳門手語知識。 每星期一透過『星期一手語』的發佈,將澳門生活的大小事,含概食、衣、住、行等各種手語知識傳遞給身邊每一個人,期許每星期一用一分鐘的時間,將共融的理念、手語的訊息,散播到社區每一個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