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聾人週
支持聯合國國際手語日

您知道國際手語日的由來嗎?

二零一七年十二月聯合國正式通過每年九月二十三日為國際手語日,以提高對手語在充分實現聾人人權方面的重要性的認識。

2023年國際手語日主題是「“A World Where Deaf People Everywhere Can Sign Anywhere! ” (一個聾人隨時隨地均能使用手語的世界)」,以喚起大眾對手語以及聾人社群的重視。

【 社區推廣活動 】

【手語教學影片】

👇👇👇👇👇

《 提 交 方 式 》

1. 點擊上傳 或
2. 將個人資料及影片以電郵方式至SLD2021@mda.org.mo

備註:參加者上傳的「支持聯合國國際手語日」線上活動影片,本會將有權使用該影片用作活動的推廣用途。

"感謝對國際手語日的支持,我們將為您送出活動主題精美紀念品一份"

手語大使 "融融和豆豆"

澳門聾人協會首於 2016 年運用特別設計的開篷巴士,與聾健義工走進澳門熱鬧的社區,開創特色手語推廣活動。 今年,我們為開篷巴士注入力量並化身為手語推廣大使「融融」和一眾的種子「豆豆」們, 呼籲大家一起響應聯合國國際手語日,參與今次網路手語推廣活動,將共融理念的種子傳播開去。

2022 國際手語日

【 手語團結我們 】

誠意邀請澳門聾健朋友們一同以影片的形式支持國際手語日,期望集結大眾的關注,讓「“Sign Languages Unite Us!” (手語團結我們) 」成為澳門無障礙社區的關注熱點,以行動支持聾人使用手語的基本權利。

👇👇👇👇👇

《 提 交 方 式 》

1. 點擊上傳
2. 或將個人資料及影片以電郵方式至SLD2021@mda.org.mo

備註:參加者上傳的「支持聯合國國際手語日」線上活動影片,本會將有權使用該影片用作活動的推廣用途。

回顧【 國際聾人週 支持聯合國國際手語日 】影片

【 2022年 】

『我們用手語支持人權』

誠意邀請澳門聾健朋友們一同以影片的形式支持國際手語日,期望集結大眾的關注,讓「We Sign for Human Rights (我們用手語支持人權)」成為澳門無障礙社區的關注熱點,以行動支持聾人使用手語的基本權利。

📹邀請大家欣賞精彩合輯,共同分享,散播共融訊息 #2022國際手語日 喚起大眾對手語的認識及使用權利,促進手語被社會認同為一種語言,今年收集到很多來自不同政府部門、團體及市民上傳手語日主題影片,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 政府及立法議員帶頭展示對手語的認同與支持,令本澳使用手語有重要的引領作用!👍🏻 ❤️衷心感謝 #社會工作局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 #衛生局 #郵電局 #旅遊局 #地球物理暨氣象局 #市政署 #司法警察局 #立法會議員 #何潤生 #梁鴻細 #顏奕恆 #高錦輝 對手語使用權利的關注。 (排名不分先後)

📹邀請大家欣賞精彩合輯,共同分享,散播共融訊息!#手語團結我們 來到第三部份企業及市民篇💁🏻‍♂️💁🏻,同心營造共融氣氛💓,樂見一年比一年多人參與支持手語日活動🥳,有賴大家支持和參與,讓使用手語權利訊息被更多人看見👀 ❤️衷心感謝 #澳門美高梅 #澳門永利 #銀河娛樂集團 及廣大澳門市民! (排名不分先後)

📹邀請大家欣賞精彩合輯,共同分享,散播共融訊息!#手語團結我們 來到第二部份團體及學校篇🏫,社會各界與莘莘學子共同參與👥,讓聾健共融的種子散佈到社會各處 ❤️衷心感謝 #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 #澳門婦女聯合總會 #澳門鏡湖護理學院 #澳門扶康會康盈中心 #澳門輔具資源中心 #澳門中華教育會 #澳門智耆之友協進會 #澳門自閉症協會 #協同特殊教育學校 #婦聯勵苑 #澳門利民會 #心明治小食店 #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五校 #陳瑞祺永援中學 對手語使用權利的關注。 (排名不分先後)

【 2021年 】

『我們用手語支持人權』

誠意邀請澳門聾健朋友們一同以影片的形式支持國際手語日,期望集結大眾的關注,讓「We Sign for Human Rights (我們用手語支持人權)」成為澳門無障礙社區的關注熱點,以行動支持聾人使用手語的基本權利。

雖然疫情讓我們無法接觸,但有賴社會各界支持,身體力行盡心盡力「出手」錄製支持手語日影片,使我們的距離漸漸拉近,一齊支持聾人使用手語的權利,感恩有您們﹗ 邀請大家同來欣賞支持手語日的精彩合輯,再以「手語傳遞愛,關懷身邊人」的精神分享出去。 衷心感謝:社會工作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衛生局,旅遊局,市政署,澳門大學,澳門鏡湖護理學院,澳門明愛創明坊,澳門利民會,澳門輔具資源中心,澳門特殊奧運會,澳門培道中學,聾人服務中心會員,啟聰中心學員及澳門熱心市民

我們需要您的支持,快些上載影片支持我們啦﹗為聾健的「共融」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