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應用程式無障礙設計及用家分享會》

感謝 #社會工作局 邀請本會 #以聾人及聽障人士的角度,對優化手機應用程式提出分享。分享會由黃甫山主任幹事為代表,以「我們”眼”中的手機應用程式」為題,用聾人第一身來分享聽障無障礙的優化建議。

在分享會上,黃甫山提及「 #科技創新的新趨勢讓資訊通信技術的應用 ,#能夠更好地滿足殘疾人的需求 」,「 #無障礙問題應列入常規發展階段 」,帶出舉辦是次分享會的必要性,接著以 #人生安全、 #資訊接收、 #溝通互動 三個聽障無障礙要素來舉例,建議設計應用程式時,應以 #視覺化 作為核心的考量,貼近聾人及聽障人士的需要,加入精準定位功能,視像手語翻譯,以及文字客服,亦建議以簡單文字,適當分段及圖片表述等等。

期望透過是次分享會,與會者更了解聾人及聽障朋友的需要,以設計及優化更適用的手機應用程式,令查閱資訊及獲得服務 #更無障礙, #更便捷。

澳門聾人協會 #聽障無障礙

最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