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花絮

今年4月14日至5月16日期間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合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之展覽活動。重點展示了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的國家安全形勢、總體國家安全觀豐富內涵,以及特區政府為維護國家安全、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努力成果;透過展覽讓市民回顧國家和澳門過去一年來不平凡的歷程,進一步認識總體國家安全觀,提升國家安全意識,主動為國家和特區的繁榮發展與安全穩定不懈努力,獻出“澳門心”,同築中國夢。

為此,本會於5月15日組織一行十四名聾及聽障會員前往參觀,由主辦方提供導賞,在手語翻譯員的配合下,帶領參觀及介紹展覽活動中四個核心部份,讓參加者對國家有深一層的認識。參加者在參觀的過程中,專心聽導賞介紹展覽;此外,參加者在不同遊戲攤位也樂在其中,並帶著愉快的心情往播放區觀看國家抗疫影片,特別是當中提及醫生和護士們努力投入抗疫工作及分享抗疫的感受時,也勾起參加者不少澳門抗疫的情境和親身感受,感觸良多。

透過參觀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讓我們認識及了解到澳門與國家的關係密不可分,要讓國家發展良好,需要先由自已做起,盡好公民責任、積極參與社會,推動澳門持續發展,共同創造可持續發展的社會氣勢。

參考資料: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https://eesn.gov.mo/?p=8&l=zhhant

參加者大合照

導賞員帶領參觀及介紹展覽活動中四個核心部份

樂在遊戲攤位中的參加者們

參加者猜猜“國家安全你要知”

參加者觀看“中國抗疫”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