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感‧遊歷無聲」推廣活動-澳門慈幼中學

澳門慈幼中學於1月12日全體教師參與本會「同感‧遊歷無聲」推廣活動。活動透過影片介紹、學校課堂情境模擬體驗,讓老師們了解聾人及聽障人士日常生活及成長中,在資訊接收和溝通中所遇到的困難及不便,並由聽力師介紹聽損的成因、預防、相關聽覺基本知識及輔具,提升老師們對聽覺保健及輔具的認識,並特別介紹透過輔具、手語及文字的幫助改善聾人及聽障人士接收資訊和溝通的重要性,讓參加者明白及理解聾人及聽障人士平等地獲得接收資訊的權利。另外,簡介本會服務同時,亦介紹了「聽‧語‧愛關懷」的服務介紹,以及為聾人及聽障學生提供的校外支援服務,讓老師們掌握更多相關社區資源訊息,以更好地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適切的協助。

 

在整個體驗活動、互動交流及手語學習的過程中,老師們皆投入參與和積極發言。更了解本會的多元化服務,老師們反映透過活動能深入體驗到聾人及聽障人士的特性、溝通技巧以及他們的需要,同時表示對是次交流獲益良多,並於本年3月份計劃彼此有更多互相交流的機會。感謝澳門慈幼中學全體教師踴躍參與及分享意見,共同努力實踐《公約》,攜手構建無障礙溝通的共融社會。

最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