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新訊】2022年11月02日疫情消息概要

● 本次全民核酸檢測已於上午11時結束,累計採樣72萬5千多人次,結果全部為陰性;仍未接受採樣的在澳人士,澳門健康碼會被轉為黃碼,須自費前往常規核酸檢測站進行採樣。
● 明天(11月3日)下午3時前仍未完成本次全民核酸檢測人士,澳門健康碼會被轉為紅色,並由警察送至指定地點接受檢測,在原地等候直至核酸檢測結果陰性才能離開,拒絕檢測者須接受指定地點醫學觀察。
● 11月2日至4日,在澳人士須繼續連續三天進行自我快速抗原檢測,並在健康碼頁面上傳申報結果
● 11月4-5日 (本週五至六) 將開展新一輪全民核檢,時間為週五早上 7時至晚上 12時,以及週六早上 7時至晚上 6時,不足 1歲嬰幼兒可獲豁免。參與今次全民核檢的市民,每人可獲派發 5個抗原檢測包,若市民 11月 5日才參與全民核檢,做核檢當天不需再做快測。
● 衛生局呼籲市民接收來自其他地方的快遞郵包時,一定注意做好清潔消毒。
● 10月28日或之後曾到拱北口岸地下商場 須主動申報並需連續3天進行核酸檢測,
應變協調中心對上述人士作以下提醒:
1、隱暪或不如實申報將承擔法律責任
2、未按規定核檢將轉黃碼
3、出門前須進行抗原檢測
4、出現不適請及時就醫

申報連結:https://app.ssm.gov.mo/specialgrouprnatestbook
申報二維碼:

⚠️如疫情期間遇上困難或疑問,請聯絡中心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