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郊遊樂

正值秋高氣爽的天氣,行山郊遊最適合不過了,本會於12月5日(星期六)舉辦「媽祖郊遊樂」活動,聾人及聽障會員一行25人遊走路環步行徑,體驗行山樂趣、呼吸新鮮空氣,強健體魄。

本次旅程由九澳高頂燒烤公園出發,途經黑沙水庫,最後到達媽祖像和媽祖文化村。儘管整條步行路線有不少的上下坡路段和多條石級,但參加者也沒有輕易放棄,一步一步愉快地走著欣賞沿途優美的風景,同時也興奮地向著目的地進發。是次活動中不乏長者參與,各人體力也有不同,年青的參加者不時提出幫忙,主動等候行走稍慢的參加者,互相照顧和體諒。

媽祖文化村參觀過後,適逢澳門回歸祖國二十一週年,特意安排到訪石排灣郊野公園探訪中國大熊貓,提前感受回歸的喜悅。活動在午餐後順利完成,聚餐交流時,有會員讚揚是次活動內容豐富,有益身心;也有參加者表示借此機會到戶外走走,舒展一下抗疫的鬱悶。

隨著本澳疫情的穩定,本會特意舉行親近大自然的戶外活動,希望借此讓參加者多呼吸新鮮空氣,強身健體,也能相聚一刻,分享彼此近況。更重要是,希望能讓參加者領會即使眼前的道路雖遙遠,時有崎嶇,時有平坦,甚至看不到盡頭,但只要堅持和做好充足的準備,自助助人,最終也能到達目的地,正如抗疫之路也將必成功。

最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