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通用社會,愉快安全遊澳

昨天,本會邀請澳門城市大學國際旅遊與管理學院 #高玉婷博士 於聾人服務中心為本會分享“ #無障礙旅遊-聽障出行者的需求 ”研究情況,及後與員工交流討論聾人及聽障人士的出行需求與困難。

在分享會上,高博士表示世界衛生組織提出“由於人口老齡化和慢性病增加,殘疾人數量正在增加”,聾人及聽障出行者也相應增加,由於較難從外觀去察覺有聽覺障礙,所以,在優化旅遊服務及設計產品時,必須考慮他們的隱性及獨立出遊的需求,以提高出遊之 #便利 和 #安全。

在討論的過程中,聾人及聽障員工提及有部分電子顯示屏,文字資訊流動速度過快,影響依靠視覺為主的聾人及聽障人士來接收資訊,#建議固定顯示屏中的文字 , #以便接收完整資訊內容 ;還有部分商家仍使用電話作溝通方式,難免聾人及聽障人士出現溝通障礙, #建議增加文字訊息來溝通 。澳門作為旅遊城市,建設 #旅遊無障礙 也能為本澳建立良好的形象,有助本澳邁向 #通用共融社會。

#無障礙旅遊

#通用設計

#有愛無礙

#你我有責

#澳門聾人協會

最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