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語旅行團 – 西安兵馬俑

本會十月下旬,組織了二十名聾人及聽障人士一同遊走有著「世界八大奇蹟」美譽的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展開四日三夜的「手語旅行團 – 西安兵馬俑」之旅,深入認識祖國面貌,親身接觸和感受二千多年前的歷史。十月二十五日參加者懷著緊張興奮的心情從珠海機場出發,展開一個既難忘又別具意義的旅程。

一連四天的旅程由到訪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遊覽世界八大奇蹟之一的秦始皇兵馬俑拉開序幕,參加者身處二千多年前秦朝威武的軍陣當中,感受皇陵的磅礡氣勢,參加者的眼球被如此震撼的風景所吸引,紛紛爭取在有限的時間內捕捉更多精彩的畫面,體驗更多現場的氛圍;接著走訪多個景點,有唯一珍藏佛祖釋迦牟尼真身舍利的著名寺院「法門寺」﹑富有歷史文化氣息的袁家村﹑中國第一水街的周至沙河濕地公園和古色古香的馬驛民俗文化村等等;最後參觀了保存最完整的城垣遺址「明代城牆」和大雁塔。參加者相當滿意旅程安排,結束時向導遊和工作人員表示感謝,希望日後有更多類似的旅程,可以深入認識祖國。

是次行程時間雖短,但卻十分令人難忘。參加者走出熟悉的居住地,進入祖國大山河,讓自己在繁重的生活中得到歇息,舒展身心;透過認識各式各樣的傳統文化,增加對歷史的認識。更重要的是,參加者在旅程中互相主動幫忙,照顧同行的參加者和帶領參加者前往集合地點,在增進彼此間友誼的同時,也充分體現了本會自助助人的精神。

準備乘坐飛機前往西安

抵達西安後,當然要和咸陽國際機場來一張合照啦,而今年適逢國慶70週年,照片更別具意義

遊覽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各個景點圖集

準備品嚐地道小食前亦不忘來一張合照紀錄熱鬧的氣氛

參加者在周至沙河濕地公園快樂的合照與明代城牆專心留意講解形成對比

品嚐當地特色美食

最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