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無小事,感謝衛生局關心聾人及聽障人士的無障礙需要

到醫院求診,由掛號、分流到醫生接見等程序,看此習以為常,沒什麼特別。但對於聾人及聽障人士而言,聽不到護士叫號;面診是跟醫生雞同鴨講……他們在溝通和獲取訊息的經歷跟一般人不一樣。

根據《殘疾人權利公約》第九條「無障礙」及第二十一條「表達意見的自由和獲得信息的機會」指出,殘疾人可以透過不同支援以無障礙地參與生活;公平自由地接受及傳遞信息。2008年開始,《殘疾人權利公約》適用於澳門,十多年過去,不能否認澳門在此方面也在不斷進步,比起以往有更多部門努力落實相關措施。

早前,本會就會員在山頂醫院求診時遇到的困難致函向衛生局反映,得到局方回覆,並提出多項無障礙措施以回應聾人及聽障人士需要。本會感謝衛生局積極回應,並將繼續與當局保持良好溝通,以期相關措施順利落實,推動社會明白及關注聾人及聽障人士需要,一同建設無障礙澳門。

各位會員到山頂醫院求診時,也可善用衛生局的措施呀!

 

 

#攜手建設無障礙社會

#《殘疾人權利公約》

#第九條「無障礙」及第二十一條「表達意見的自由和獲得信息的機會」

最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