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屆澳門藝術節之「舞・醉龍」

社會工作局與文化局合辦「2021年殘疾人士普及藝術教育計劃」目的為配合「澳門特別行政區康復服務十年規劃」方案,讓殘疾人士親身走進藝術活動場地,欣賞不同表演藝術機會,學習如何去欣賞和認識不同表演藝術的特色。

相傳香山縣曾發生瘟疫,不少病人奄奄一息。村民入山尋妙方時險遭大蟒蛇咬,幸得高僧相救,將蛇斬成三截,蛇血流進山溪中。高僧教村民將混有蛇血的溪水熬欒樨葉給病人服用,便能藥到病除。村民視大蟒蛇為龍神,每年以舞醉龍答謝神恩。後來澳門亦發生瘟疫,魚行行友口耳相傳龍神事蹟,引入了舞醉龍。

《舞.醉龍》以舞蹈劇場形式進行,將傳統節慶活動舞醉龍與當代舞蹈加以融合創新。作品並不是要探究傳統舞醉龍文化,而是通過將其產生背景移植到現在,尋找會產生甚麼樣的“儀式”。

導演:津文

編舞:洪振宇

助理導演:袁一豪

創作舞者:袁一豪、梁智聰、蘇梓豪、彭汨

*演出時間約一小時,不設中場休息

*有少量粵語對白,設視形傳譯,不設字幕


日期: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

集合時間:晚上7時45分(跟車人士可於晚上7時15分於聾人服務中心集合出發)

地點:舊法院大樓二樓

對象:聾人、聽障會員及其家屬

人數:13人

費用:全免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5月7日

報名及查詢:

聾人服務中心 6651 6093、微信、親臨聾人服務中心聯絡活動協調員梁生報名及查詢

啟聰中心 2841 5554、6265 5615、致電或微信聯絡陳社工報名及查詢

最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