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實驗室──樂鼓體驗工作坊

由社工局資助2020年度展能藝術培訓活動,鼓勵復康服務機構提供殘障人士參與學習多元化的藝術機會,拓展其視野,增廣見聞。透過工作坊形式讓聾人或聽障人士體驗樂鼓的樂趣,嘗試接觸新鮮的事物,享受音樂,親近音樂,發掘潛藏的才華。誰說音樂一定要用耳朵去感受,課堂中,聾人可以透過觸覺去感受震動而拍打節奏,而在導師循循善引下參加者慢慢進步,一次比一次上手,面對新挑戰的緊張心情也能得到放鬆,隨之而來是笑聲與歡樂。過程中,導師引導學生一起構想一些日常用詞,例如讚、超人、東南西北等,以這些詞彙去代替「音符」,方便參加者記憶打出整首基礎的樂譜,營造出一套適合他們的學習音樂方法,增添了學習趣味。

透過是次工作坊,打破了對聾人的傳統觀念及迷思,聾人及聽障人士一樣也有學習音樂的權利,不會因身體上的障礙而造成差異,當中差的只是一道合適的橋梁。整體而言,透過歡樂的學習氣氛可見,工作坊不但讓聾人與音樂拉近距離,更推動聾人及聽障人士突破自己,尋找不一樣的樂趣。

未來「藝術實驗室」還有多項主題課程安排,大家記得緊貼中心宣傳,不要錯過愉快歡樂的學習機會!

 

最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