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好玩系列活動 – 休閒農耕樂‧感受大自然的氣息

你知道什麼是大自然嗎?蜘蛛屬於昆蟲類動物嗎?

為讓聾人及聽障人士了解更多關於澳門大自然資訊,中心於日前安排了「休閒農耕樂」活動,一行30人前往路環認識#大自然和體驗#農耕樂趣。

前往路環「金像農場」參加由市政署提供的#休閒之旅活動,當中包括有知識講座及農耕體驗,講座讓參加者學到澳門常見有毒植物﹑昆蟲分類的方法以及園區內資訊,聾人及聽障朋友們極積提問及回答問題,表現投入。其後到農耕體驗部份,親身拿起鋤頭到農地裡翻鬆泥土,期間更可以拿走一棵有機種植的蔬菜,收獲滿滿。

接著繼續進行緊湊的行程,我們來到位於路環另一個新興的「都市農場」,進行#水培種植體驗班和#燒烤活動。導師先講解水培種植需要注意的地方和小技巧,聾人及聽障朋友們把分派的種子放到水培器皿內,嘗試新鮮事物,然後到種植場參觀各式各樣的蔬菜品種和試食,燒烤後完成一天旅程。

透過舉辦是次活動,讓聾人及聽障朋友們有更多親近大自然的機會,認識澳門常見農作物、昆蟲和動物等息息相關的資訊,親身落田活動身體和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充分體驗大自然及藉此起到鼓勵多到戶外活動的作用。

(農耕樂小知識:蜘蛛不屬於昆蟲,不要搞錯了。)

#大自然 #農耕樂趣 #休閒之旅 #水培種植 #燒烤 #澳門聾人協會

最近消息